"昨有電視台記者到九把刀彰化老家訪問他爸媽,但兩老不悅拒訪。"

http://ppt.cc/TQr4

蘋果會這樣寫,表示應該不是蘋果的記者,而且不是數家都有去

而在柯毓彬特地亮出妹妹過世這件事情之後還去採訪?

(基本電話訪問就很多了,而且那天已有說讓他自己處理)

一是或許有記者曾數度採訪自認與他們關係不錯

二是純粹白目

我認為一的可能性大了許多...而這記者在他家基本上掉了

之後要嘛碰軟釘子要嘛被高明地酸

話術這東西這對夫妻一直都很精通的,現在可是到處為地區候選人站台

(大聲公:知名作家xxx.的xx...)

 

過世的二姑姑身體狀況不好已有數年,接著長期住院也有時日

我與他家全無感情,我不會裝也不願裝,我對這些親戚誰都一樣

二姑姑最近從草屯改到彰基住院之後老爸大概兩三天會去看她一次

畢竟也是他妹妹;但長期來說我們家跟老爸這邊親戚是無互動無接觸的

現在柯毓彬打悲情牌走矯情路線,我不想說什麼

我也不希望我爸比他早走讓他藉機演戲,那我一定直接開譙

 

回到記者的部分,就算有記者自認與他家關係還不錯

也絕對不懂這家人,還有他們家的生態

最簡單的第一點就是,你是不是捧他們的?

再來就是記者們跟外人們根本不可能知道的第二點

"有幾分根據,演幾分戲;有多少橋段,接多少故事"

 

這部分是在我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柯毓彬鬼扯什麼家族債務之後

才突然理解的;也因為我爸以前根本不知道他貸幾次、貸多少

也不曾問貸去做什麼?所以他在他家,甚至其他家族成員(?)間這樣扯

印象中還有掰說他們家都直呼柯毓彬名諱的?

別鬧了,那不可能;他超強調他的威嚴

 

他們的基本默契也是互,然後順著對方拋出的東西繼續下去

但在有證據的部分瞎掰,就只是瞎子摸象般的故事接龍

(ex:家族債務,以後我會處理這謊話)

我不認為柯毓彬有問刀刀怎麼處理或者選誰

但記者們

你們也別想從這些長輩口中得到一句稱讚小內或憐惜小內

甚至自己家說刀刀不好不應該

不管小內跟他們家生活過多久,都不可能

不管她花了多少青春,都不可能

因為你們不懂這些人,不懂這一家

兩老三老才不是什麼和善有情意的好人

沒進門就不是媳婦,進了門也要看是不是他們要的媳婦

就算進門,要讓進門的自己離開也不難。

我告訴你,兩老加一個更老的

(最老的這個還會主動揣摩兩位的"上意"而做許多動作)

光嘴巴就非常厲害,厲害非常,彼此還會接力

小內原諒了刀刀,這下一副刀刀對不起她的存在感

這.....其實不妙

 

但另一個更不用提,因為這些長輩超級愛面子

而且通通都是只准自己說別人那種

你是全天下皆知的小三,你讓他們家落人話柄

他們絕對不會公開損你或者說什麼,絕對不會

但你就算進門,要讓你待不住也絕對毫無難度

 

我媽跟我爸相親民國71年嫁進門跟我爸去台北,之後一起回彰化

憨直憨直不知道人家話中有話或者只是要套你話

面對一個嫁進來6年多的大嫂,也不知道有什麼屬於誰的家產

這樣都可以有踩不完的地雷,誰說的做都不對

婆婆或大嫂哪一個私下跟你說什麼,都不能信

信了等一下就又準備有事

照大嫂做的,不行,因為婆婆只對我媽有標準

而做平日家務?很多都不行,因為大嫂說她喜歡自己處理

好聽的部分是希望每個部份都確實照自己標準去弄

實質上是宣誓主權→她是女主人;對外還可以說什麼?你猜猜?^^

ex:家事都是我在做

(又....關於家產  只有民國50年早成定局的房地產,就這樣

 沒東西好爭也從沒有爭)

 

我媽憨不憨直? 再說一次吧

民國71年,照婆婆規定產檢通通從台北搭火車回彰化做

老爸上班,我媽一個人大著肚子搭火車回彰化一個人去楊漢民產檢

當年楊漢民還是小診所。

都照人家講的做,還沒有一句能聽,處處都有問題

因為婆婆玩不贏大媳婦,而大兒子又是天

二兒子把婆婆話當聖旨崇拜大哥,雖然自己都被當廁紙

 

還有一個更敏感的東西,就是..現在這位阿嬤當年是阿公的細姨

夠不夠敏感?但你以為這樣她就沒那個嘴說你嗎?

你以為她當年是細姨,那兩老就沒嘴說你嗎?

你們外遇劈腿來的,不管你們是不是想修成正果

在這幾老面前,不可能

再說一次,通通都是超級愛面子又只有自己有嘴說別人

通通都是!

 

如果這些真是寬厚和善的老好人,

這件事情至少發個聲憐惜小內,絕對沒有一絲不厚道

那不用扯是不是剛好二姑姑過世,她生病很久後來狀況也真的恨不好

本來也就沒有什麼相處了,何況她跟老爸都是較不受疼,各方面不像阿嬤的兩個

(不是偏見,他們兩個都比較冒失也不會看其他手足臉色應變)

 

小內?九年?多少相處多少青春仍然沒有被當家人看待?

現在這個原諒刀刀的光環隨時提醒著外人

那是個因為汙點強烈提升的存在感

外人稱讚一次,等於提醒他們一次這個瘡疤

我跟他們毫無感情,但我覺得這女孩真的衰,很衰

 

在假好人面前不能有真好人,除非有什麼事情讓你被壓下去

不然這個光環,就是你異樣存在感的來源。

 

憐惜一句這個陪你兒子九年,

讓你兒子消費營造形象賣產品的人生父母養的別人家女兒,有這麼難!?

 

一家都是模範,憐惜一句就好,有這麼難!?

 

柯毓彬這個矯情悲情牌,就像柯景騰一邊道歉卻不忘回擊、檢討他人

真的有誰優先正視這個女孩?

 

被抓包之後說不能再繼續傷害更多人,欸

被抓包之前咧?傷害人之前咧?

 

一堆說干他們屁事,不要佔新聞版面的人們

踴躍去小三FB留言,也真的很有趣

一個不自愛又迅速毀了前程的路人,為什麼要理她?

 

回到小內,不管之後有什麼狀況都只會被說 "自己選的"

真是好棒的模範家庭

 

最厲害的是:

都已經用了謊言掰出的言教身教,卻能精準傳承偽君子這個特質

我想,套句力宏的話 "一定都是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熱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