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有人籌備讓浪浪能安穩吃喝的場合

但很難出口的是,他們該試著切換成那些會毒害浪浪之人的角度

 

過去我家放在門口給貓咪們喝水的小水桶,最後被加了東西(水每天換)

(不是放在路邊,門前小斜坡到門口一樣是我家範圍,上面有雨棚

 當初這巷子也是祖父配合讓了幾尺地出去才能拓出巷子 )

等我媽發現不對勁時,將眼下能帶到的貓送到獸醫院

某醫師大概在我高中後人走經很多,但家中狗狗從小給他看

我媽還是會帶去那獸醫院

那次呢,這醫師那時講了些讓人很不舒服的話

結論是:試了也是浪費錢,不要打擾他午休

 

那小水桶不只是貓咪在那喝水,幾隻不同鄰居家的狗狗有時也會來喝

(進門吃飼料也是家常便飯,別人家的飼料比較好吃

 但包含我家的狗都跑去吃貓飼料,然後貓來吃狗飼料....)

在那些看浪浪不順眼的人眼裡,在這裡加東西還正好教訓了會提供浪浪吃喝的人

一舉兩得

 

那一家子貓咪會來我家的斜坡活動,會在那討吃的喵喵叫

這就夠讓看牠們不順眼的人有動機了

 

搬來巷子沒幾年的某家子找過警察,管區來我家兇我媽

"妳不要養貓就沒事了!!!"  (那時僅我媽在家)

(有些警察不當自己警察,是看門狗的性質,遇到地方關係良好的對象就會自動表態)

之後更有趣的是,這家子打電話給模範家庭那邊

說要告我們,叫我家不要再餵貓

後來模範家庭打電話過來,說  不要沒事找事

 

巷子幾十年來一直都有貓,而這是後來才出現跑來跟我家親近的貓

(試過想養但失敗)

也只有牠們會常常在我家斜坡活動

突然之間巷子有貓都是因為我家?

 

就像丟貓狗出去流浪的人,你有看到哪些被抓上新聞或被罰?

但會餵牠們的人就首當其衝,變成環境問題的兇手

 

這家子呢,老公帶回來養的狗,老婆看不爽  故意讓牠跑出去  也不用找囉

幾年後女兒帶回來的貓,養一段時間後受不了送走

之後又養了隻狗.. 喔 這隻就相當寶貝

 

會刻意讓狗"走失"的人,看我家與這些貓超不順眼

超級有趣的

 

 

我家養的兩隻狗都是路上帶回來,結紮、晶片、預防針一樣沒少

(都養了約14年;分別於2008.2010往生)

 

巷子唯一會跟在狗狗後面處理排泄物的只有我媽

所以有臉皮厚的"鄰居"只要地上有狗屎就來說是我家狗的

即便早上帶出去上完清完都沒再出門過

因為我媽會清,就這樣,只要這樣就夠了

(我媽認為放著不管被車子輾過只是更糟,

 其他人沒有在管自家狗便溺..有的是偶爾會處理 偶爾..很偶爾)

巷子狗隻顛峰期有8隻

這是一種別家狗拉屎主人不用跟,狗狗都會自己清的概念

 

家裡兩隻狗,一隻明顯混喜樂蒂,總之兩隻都是米克斯

有趣的是呢 有人捧模範一家時,講說 不像我們都養雜種狗

模範一家先是養博美,後來可魯潮時養拉拉,都是有血統的名犬!!

 

後來看見柯毓彬先生在那轉貼十二夜,一邊講著教育時

我不知道那到底有多噁心多虛偽

 

那一家子打去你家在講我媽餵貓要告我媽時,你們沒教育對方?

接著打過來我家要我們不要沒事找事?

有人捧你們LP拿狗的品種做文章時,你們沒教育對方?

十二夜一出,就突然好尊重生命,可以去教育社會?

 

好奇怪喔,可以拿出去宣傳作形象時才突然知道那是生命嗎?

 

你柯毓彬很愛掛嘴上的教育,怎麼都是突然頓悟而不存在過去的生活之中

教育?宣導?

我家都養街上帶回來的米克斯,不若你家都養有血統名犬尊貴

怎麼捧這種LP的你沒教育一下?

 

給浪浪喝水,也只有一家子貓會跟我家討吃

光這樣就非常不爽而打電話去你家的,你怎沒教育?

 

最後好多隻貓被毒死了,透過我家會每天換,給貓狗喝水的小水桶

 

我想我們的確有被教育到啦

知道有哪些人是陶子那種只有他家的狗是狗,路上看到浪浪就要通知捕狗隊

 

想起那些撻伐秒買秒退的"正義之聲"

"如果有完全沒問題也站得住腳,確保有效的抵制方式,一定會支持力行"

 

浪浪問題呢? 有這樣的方式嗎?

丟狗丟貓的人有在管有沒有這樣的方式嗎?

他們會停下來等這種方式出現再丟嗎?

 

沒能力帶回去養,但你卻會給他們一點維生資源, 喔 就是你不對!!

 

蒼蠅蚊子的生命你有看重嗎?不是都是一條命嗎?(網路上講這種話的一直都有)

 

不碰觸,最簡單了;就跟那些只有要營造名聲時才講的宣導一樣簡單

正方反方都一樣

 

你知道成群的流浪狗會像是打獵一樣攻擊貓咪嗎?

(我高中半夜常出來趕這樣的狗群,大學後也有親近我家的貓被咬死)

你不要以為貓都很聰明,太年輕的貓咪會緊張驚恐

牠們不懂乖乖躲在車底 那些狗根本拿牠們沒皮條

會拼命想找機會衝出去,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媽曾沒趕上,只能搶回貓屍 (咽喉已被咬斷)

 

你有處理過被咬斷咽喉的新手貓媽媽,那最後一口氣怎麼樣都上不去的最後時刻嗎?

牠眼睛睜得大大的,那一口氣你看的到位置,直到消去...

你知道貓媽媽往生時,同時有幾隻小貓在誰家屋頂上等死?

 

你有處理過被下毒的貓咪嗎?

 

這些事情之後,我體認最深的

是人嘴臉的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熱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